12个 、情人节



不知是由于人们对爱情忠诚的信仰 ,还是商业上的炒作
如今在一年里 、每个月的14号 、加上传统的圣·瓦伦丁日 ,已经有了12个不同的情人节 。


1月 14日 、日记情人节 Diary Day
在这一天 ,情侣们会互赠足够纪录一整年恋爱情事的日记本 ,以此象征两人将携手走过未来一年 ,并留下更多美好回忆 。而单身的女孩子们 ,在这新的一年的开始 ,对自己喜欢的人要有表白和计划 ,写在自己的日记本里 ,在心中撒下爱的种子 。

2月 14日 、西方传统情人节 Double Seventh Festival
西方传统情人节是西方的传统节日之一 。男女在这一天互送巧克力 、贺卡和花 ,用以表达爱意或友好,现已成为欧美各国青年人喜爱的节日 。大概这世上有多少情人就有多少关于情人节来历的诠释吧 ,和中国人现在用近乎狂热的热情过起了圣诞节一样 ,情人节也已经悄悄渗透到了无数年轻人的心目当中 ,成为中国传统节日之外的又一个重要节日 。

3月 14日 、白色情人节 White Day
大家也应该很熟悉了 、流行的解释是说 ,男生要是收到女生的礼物 ,那就应该在一个月之后的白色情人节有个答复 。白色情人节流行于日本 、韩国 、台湾等地区 ,是我们所知道的西方情人节的延续 。其实 ,白色情人节的诞生 ,是一个不折不扣的 ' 商业阴谋 ' 。白色情人节最早诞生于1977年 ,由日本福冈市博多区的甜点制造商所发起 ,以鼓吹收到心意的一方应该要回礼给对方 ,作为促销糖果的手段 ,节日最早称为糖果赠送日
自1980年起 ,因为糖果所使用的砂糖是白色 ,所以改称为白色情人节 。不久后 ,巧克力制造商发现他们也可以在这个节日中获利 ,因此也开始促销白色的巧克力 。现在 ,在这一天要回礼时 ,除了糖果与白巧克力之外 ,还包括其他各种礼品 。目前关于情人节与白色情人节 ,到底是男先送礼还是女方先送礼 ,已不再有定论 ,重点是这样的节日让有情有缘的男女双方都有一个可以发挥与表达自我心意的时机 ,相关的商人们 ,当然也可以趁机狠捞一笔 。

4月 14日 、黑色情人节 Black Day
黑色情人节就像恶搞一样 ,听名字可能就能知道几分意思 ,跟光棍节差不多 ,据说此节来源于韩国 。似乎这个情人节就是来自于没得过情人节的人群的怨念 : 虽然并非天下有情人都能天长地久 、甚至曾经拥有 ,但谁说孤家寡人或旷男怨女就不能过情人节 ? 黑色情人节就是属于单身贵族们的情人日 。在前两个月他们或许既没收到甜蜜小礼物 ,也没人可以送巧克力 ,但4月 14日这天 ,大家共聚一堂 ,彼此鼓励 、加油打气 ,化悲愤为力量 ,倒也热热闹闹十分开怀 ,藉此消除形单影只的落寞感 。说是这么说 ,但是单身贵族们却能也在这一天欢天喜地 ,过节的人会让自己生活在百分百的黑色世界里 ,穿黑色套装 、黑帽子 、黑皮鞋 ,吃黑豆制成的面条 ,喝咖啡也不加奶精 ,享受黑咖啡的苦涩原味 ,让爱情暂时见鬼去吧 ! XD

5月 14日 、黄色与玫瑰情人节 Yellow and Rose Day
如果已经到了5月 ,你的事情还是没有任何进展 ,在这一天穿着黄色衬衫或黄色套装 ,吃黄色咖喱饭 ,就是告诉大家 : ' I am still available ! ' 的最好暗示 。春日融融 ,将黄色穿在身上 ,也相当符合季节气氛 。5月是玫瑰发芽的时节 ,气候宜人适合出游 ,因此许多情侣都选在这天相携到户外踏青 ,所以5月 14日也有玫瑰情人节之称 。在玫瑰情人节也是作表率的日子 ,送人红玫瑰是倾诉爱意 、送白玫瑰花表示仍犹豫未决 、若送上一束黄玫瑰 ,就是说再见咯 。

6月 14日 、亲吻情人节 Kiss Day
亲吻情人节是个属于成双成对恋人的重要节日 。在这一天 ,情侣们不必再害羞 ,可以大大方方地用亲吻尺度来表达对对方的爱意的深浅 。当然 ,花前月下 ,烛光晚餐等浪漫气氛 ,对一吻定情可是很有帮助的哦 ! 而在这一天 ,世界各地也会有不同性质的亲吻大赛举行 。

7月 14日 、银色情人节 Silver Day
银色情人节是把你的意中人带回家给老爸老妈认识 ,或介绍给其他你所尊敬的长辈的好机会 。当然 ,这一天的全部开销 ,都由这些可爱的长辈买单 ,但是你最好先确定长辈对这个节日很熟悉 。银色情人节也是爱侣互赠银制礼品 、饰物的日子 。传统习俗是用银戒订婚 ,所以今天你们也去买一对戴在手上 ,作为甜蜜心情的见证 。

8月 14日 、绿色情人节 Green Day
绿色情人节可不是说要环保什么的 ,绿色情人节当然和蓊郁的森林脱不了关系 。酷热难耐的夏日午后 ,不妨和你的另一半作一趟清爽而清新的森林之旅 ,尽情享受户外大自然 ,度过健康而愉快的一天 。

9月 14日 、音乐情人节与相片情人节 Music Day & Photo Day
这一天是举办大型社交活动 、轻歌曼舞的日子 。也是将你的心上人介绍给朋友 ,同事认识的好机会 。而单身一族 ,更可以借此机会看看活动现场有没有自己中意的对象 。许多情侣喜欢在这天就这蔚蓝晴朗的天空合影 ,所以9月 14日又称为相片情人节

10月 14日 、葡萄酒情人节 Wine Day
这一天恋人们轻啜葡萄美酒 ,庆祝充满诗意的秋天 。通常小两口会选择在浪漫且别致的餐厅里共进晚餐 ,然后聊聊彼此对未来的规划 ,以及共同的目标等话题 。

11月 14日 、橙色情人节与电影情人节 Orange & Movie Day
电影情人节这一天 ,情侣们可以连赶两场电影 ,或许先看一部紧张刺激的动作片发泄压力 ,然后再来一部感人肺腑的浪漫爱情片互拭泪水 。看完两人也该补充水分了 ,来杯健康的百分百橙汁吧 ! 单身的人这一天也要喝杯柳橙汁 ,当然 ,想喝两杯才痛快也没人管的着 ,看来是果汁商想出来的节日 。

12月 14日 、拥抱情人节 Hug Day
想和你的情人抱多久都可以 ,在公开的场合拥抱 ,向世人宣告你俩的爱意 ,也让寒冷的冬天变得格外温馨 。尤其是那些甜甜蜜蜜庆祝过2月 14日华伦亭情人节的情侣 ,到了年底依然能热情拥抱 ,也见证了两人情意如昔 。

0 留言:

張貼留言